2012年6月21日星期四

《窗外》2-这里……有梦的感觉


       “不小心睡着了?”我撑起身子,发现窗外的天早已亮透了,“吖……”抓了抓头,“还真的是头痛了……”揉了揉太阳穴,拿起洗刷用具就出了房门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看,头痛了吧。”刚踏进厨房就听见晓君冷冷地说道,“一定又把我的话当耳边风了。”说完把一排药丸塞到我手里,又转回过身去忙着准备早餐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谢啦。”我扬了扬手上药丸说道,然后赶紧把牙刷一刷又回到饭厅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给你。”晓君马上把早餐送上,随后又递上一杯牛奶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的咖啡咧?”我嘴里咬着面包有点含糊地问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头痛不准喝咖啡。”晓君坚决地说道,自己却又端着一杯诱人的咖啡坐到我旁边的位子享受着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怎么这样啊?”我抱怨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谁叫你不把我的话当一回事?”晓君闭上眼喝了一口咖啡接着说道,“我有叫你把头发吹干才睡觉的吧?”然后摆出一幅自以为明白事理的表情望着我说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昨天是不小心睡着的嘛……”知道自己不可能吵得赢晓君,只好自讨没趣地喝着我的牛奶。
“额……难喝死了。”我吐了吐舌头说道。
晓君倒也毫不客气,“噗嗤”一声地大笑了起来。
“我吃饱啦。”一口气把剩下的牛奶喝完,说了一声就准备钻回房间了。
“今天午餐又不吃吗?”临上楼梯前,晓君又探出头来问道。
“我会早点下来吃晚餐的。”我随口应道。
“狄儿,等等!”晓君却突然有叫住了我,我停下脚步回过头,“这个给你。”晓君把一个饭团塞了给我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肚子饿了就先吃吧,饿肚子对身体不好啊。”晓君像极了妈妈般地唠叨着,“加油吧,蓝天。”然后笑了笑说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噢……”我接过饭团,“谢啦。”然后就回到房间里头去了。
       把饭团放在书桌上,打开房间里那近乎落地窗的大窗口,然后把电脑搬到窗边坐下。一贯地打开那熟悉的页面,同样的钢琴声再次响起。
“蓝天”——那个我在小说部落格用的笔名。
我喜欢在周末的下午这样坐在窗边呆上一整天,就算小说更新不了多少个字,我也喜欢这样的时光。
我喜欢用文字描写着窗外的世界、用文字把这让人看不透的世界写得更美一点点。
我喜欢看天上的云朵漂浮、喜欢听风吹的声音、喜欢窗外小小的花圃——它是我在繁忙的东京里一点点的慰藉。周末的时间总过得特别快、周末……总容易让人思绪沦陷。可这种淡淡的忧伤……正是写文的最好氛围。
“喂,吃晚餐了啦。”晓君的声音突然在耳际响起,我才猛地回过神来,原来都已经这种时间了。“结果你的饭团还是没吃。”晓君叹了声气说道。
“肚子不饿嘛。”我把笔记本电脑盖上,“可是现在饿了。”然后向晓君摆了个鬼脸,就拉着她到楼下饭厅去了。
“今天小说写得怎么样吖?”晓君惯例地问道。
“就那个样吖……”脑子用了一整天,也开始跟我抗议。早上那好不容易压下来的头痛又回来找我了,“吖!有太阳蛋!”看见饭桌上有我最爱的太阳蛋,我又忍不住伸手要去偷吃一些。
“你给我先去洗手!”晓君熟练地打在我手掌上说道。
“是是是。”人家说厨房是女人的天地,我狄儿只能说厨房是晓君的天下!我只能乖乖听她的,不然下一餐可能就要没着落了啦。
“我说你吖,”晓君边夹菜边跟我说道,“写了那么多小说干嘛不拿去投稿?搞不好可以出书咧!到时候我就是大作家的好朋友了啦!”然后马上又陷入了她自己幻想的世界。
“我不要。”我把菜往嘴里送,然后不当一回事地答着。
“为什么?”
“写小说只是我的兴趣,纾解压力的一种方法,不想把不必要的压力加在这上面……”我想了想,好像有点表达不到我想讲的意思,“你明白我在讲什么吗?”最后干脆把问题丢回给那个发问者。
“明白……吧?”晓君咬着筷子想了想,然后把头往旁边侧一侧,不肯定地回答道,“反正你高兴就好啦。”最后放弃继续吃她的晚餐。
晓君对小说就是没有兴趣。
“对了!晓君,”我猛然想起,“明天早上记得叫我起来啊。”然后向晓君说道。
“明天早上?你要跟我去看电影噢?”晓君咬着筷子问道。
“电影?你跟谁去看电影?”我却像受到什么惊吓一样瞪大了眼睛看着她。
“巧仪吖,”晓君吞了口饭继续说道,“明天要跟她去新宿过我们的周末。”还露出了一脸期待的表情。
“晓君,”我顿了顿,“你记得明天是什么日子吗?”我有点迟疑地问道。
“噗嗤!”晓君突然捂嘴笑道,“我当然记得吖!你那么紧张干嘛?看你那样子……哈哈哈!”说着说就就笑得跟个疯婆子没什么两样了。
“真是的!别开这种玩笑好不好?”我推了她一说接着说道,“我那弱小的心灵可受不了这种惊吓吖……”我埋怨着说道。

你们知不知道有一个地方……叫御台场
那是15年前的一部动漫,相信我们这个年龄层的人都不陌生吧?那套叫数码暴龙的动漫。我并没有特别去记、也没有疯了般地重看又重看,但是家里那座山一样高的光碟里,唯独这数码暴龙特别留在我的记忆里。
御台场、富士电视台、彩虹桥……那些在动漫里面出现过的经典场景真实地出现在我眼前的那一刻,内心还真的是莫名地激动了起来。
明天81日——御台场纪念日。那个动漫里的主人翁第一次到数码世界去的日子。总在那一天,御台场会聚集了很多粉丝,然后在我们最喜欢的那个场景里,回味15年来的根本。
今年终于来到日本,总算是可以参与这场盛会了!期待。

很少在部落格上公布小说以外的文章,唯独在这特别的日子,想为我的童年好好写一篇心情文。
“狄儿,你明天到底几点要出门吖?”刚把文章发布完,晓君就走了进来。
“七点?”我想了想说道。
“……”晓君却像承受了什么惊吓般地瞪大了眼睛,“你再说一次……”
“七点吖,”我用滑鼠在电脑画面上点了几下,然后转过头去,“会太迟吗?”问道说。
“是太早了吧!”晓君突然大叫道,“那么早出门干嘛吖?我还打算在那边呆到晚上,见识见识御台场的夜景的说……”
“有什么关系?”我倒被晓君弄得一头雾水,“就呆到晚上吖!”
“你是都不会累噢?”晓君与其突然变得平淡地说着。
“只要在御台场的话。”我转过头向晓君露出一个自信的笑容说道。
“那你起来了再叫我起床吧……”晓君投降般地说着,“我要回去睡觉了。”然后起身准备离开。
“回去睡?”我瞄了眼时间,“晓君!才八点耶!”然后向门口喊道,可晓君却早已离开了我的房间。
“我跟某个一提到御台场就精力旺盛的笨蛋不一样吖!”只依稀地从还没关紧的门缝听到晓君应道。
“什么笨蛋吖?”我自言自语道,然后又把视线移回到电脑荧幕上,“我只是比较喜欢御台场罢了……”然后又继续沉醉在我的网络世界里。
“数码暴龙那动漫太经典了!大爱啊!”
“真好!我也想去一次那地方!”
“御台场算是我们数码暴龙迷的圣地了吧?”
短短的几十分钟内,那篇难得的心情文就有好几十个的留言,但大多都是对数码暴龙这动漫的感想,唯独一个……让我很在意的留言。
“明天见=)”冰风
留言上还附了一张照片。我点击下载,然后在打开照片的同时倒抽了一口气。
照片上那熟悉的红色建筑物、一样的并木、那窗口……以及在那窗边正对着电脑发呆的我。
“怎么……会有这张照片?”我看着荧幕上的照片完全吓呆了。从来没有在网上公布过任何个人资料,更加没有照片,应该不会有人看过我的吖?这个人怎么会知道这个坐在窗边发呆的人就是我吖?
一连串的疑问连贯出现,不安慢慢地涌上心头,“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吖……”
“不好意思,打扰了。”晓君这时候异常礼貌地进了我的房间,“我把最重要的东西给忘了。”说着就把我从电脑前推开,确定所有文件存档,然后关机。
“等等!晓君!你在干嘛吖?”等我回过神来想上前去阻止时,电脑荧幕早已是一片黑暗了。
“为了避免明天有人到下午就跟我喊累,害我看不到御台场美丽的夜景,电脑没收!”晓君边把我电脑拿起边说道,“你!马上去睡觉!”然后指着我说道。
“可是!”我拉着正准备离开的晓君,“现在才八点耶……”
“是谁说要七点出门的吖?”晓君头也不回地反问道,隐约间好像还能感觉到一丝怒气。
“知道了啦……”我松开手不甘地说道。
“明天早餐有总汇三文治噢。”见我那可怜巴巴的样子,晓君叹了声气说道。
“真的吗?”我的情绪又突然高涨了起来。最爱晓君做的总汇三文治了!
“所以快点去睡吧。”晓君最后丢下一句,“晚安。”就拿着我的电脑离开了。
“嗯!晚安!”我说着,却在晓君离开后的数秒内,懊恼着自己为什么像个小孩子一样好骗。
“算了……今晚就早点睡吧。”我自我放弃性地说道,然后把桌上的东西随便收一收,就爬上床去了。
“那张照片……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?”躺在床上良久,那张照片果然一刻也没有从我脑海里消失,“明天见……是说他明天也会在御台场吗?”
也不知道到底过了多久,自己才在杂乱的思绪当中睡了过去。
六点四十分,闹钟准时响起。我闭着眼伸手去探找我的电话,却一个不小心摔了下床,“好痛!”揉了揉先着地的肩膀,然后起来把闹钟关掉,熟悉地打出一串号码,“喂?晓君?”
“嗯?”电话那头的人肯定是被电话铃声吵醒,迷迷糊糊地从鼻间发出一些单音。
“起床咯。”刚睡醒的我也只是蒙松地说道。
“嗯……”晓君应道,然后就把电话给挂了。
洗刷完毕,还是有点放不下心,就先绕道晓君的房间去,“晓君?起来了没吖?”我敲了敲房门说道,见里面没有一点回应,正想掏出手机再给晓君打一通电话。
“在我房门口干嘛吖?”晓君的声音却在此时冷不防地在身后响起。
“晓君?”被她突然一吓,我拍了拍胸口,“你去了哪里吖?”然后问道说。
“做早餐吖。”晓君说着,然后把手上其中一份三文治递了给我,“答应你的总汇三文治。”
我有点错愕地接过三文治,“你什么时候弄的吖?”然后问道。
“刚刚吖。”晓君的表情却像是我问了些什么奇怪的问题一样答着。
“就在我刷牙的那一小段时间?”我还是难以置信地问道。
“不然咧?”晓君答道,然后就回房换衣准备出门了。
我抓了抓头,然后又打从心底地佩服起晓君来了。
之后很快地把早餐给吃了,把相机丢进包包里,我和晓君准时在七点离开宿舍。
“你确定我们有必要那么早出门吗?”到了车站,晓君还是有点疑惑地问道。
“有什么关系?早点去走走不好吗?”可此时的我已经被兴奋的感觉冲昏了头,也顾不了晓君的投诉了。
“晓君!你看!有cosplay耶!”
“晓君!你看富士电视台那边,有场景再现!我们快点过去拍照!”
一个小时的车程非常煎熬,可一踏出车站,那些让人热血沸腾的环境马上让我把什么都给忘了。
“狄儿!你等等我吖!”近乎疯狂状况的我已经顾不了晓君在后方的的呼喊,任意穿梭在人群之中。
“真是的!你就不能冷静多一些些吗?”照也拍完了,那些限量的周边产品也买了三大袋,我们在附近找了间星巴克休息着,晓君就马上开始在我耳边碎碎念了起来。
“哎哟,一年才那么一次,你就让我疯一下嘛!”我把玩着刚刚的战利品,笑得合不拢嘴地说道,“你也知道我等着一天等了多久吧?”
“我知道一年就那么一次!这活动要是一年多个两、三次,我命也会短个好几年吖!”晓君气得腮鼓鼓地骂着,然后大口地喝着她最爱的dark mocha消气。
“能免费喝到你的心头好不是很好吗?”我继续沉醉在那堆战利品里说道,“大出血的可是我耶!”嘴里虽然这样说道,可一点心痛的感觉也没有。
“那是你自愿的!”晓君倒是说得很心安理得的样子,然后一脸幸福地喝着她的冰饮。
“蓝天。”
“你这样可不行吖!既然喝了我的dark mocha,就好好陪我嘛!”我推了晓君一把然后说道。
“谁理你吖?七早八早把我吵醒,以为一杯dark mocha就能了事吗?”晓君反驳道。
“蓝天。”
“别这么说嘛,你昨晚还不是把我的电脑……”
“蓝天小姐,”我话还没说完,有个男生突然在我隔壁的空位坐了下来,打断了我们的对话,“你别就这样无视我行不行吖?”然后说道。
“……”我呆了呆望着眼前的人,“你认识的?”然后一脸茫然地问晓君。
“问我干嘛?”晓君身体往后稍退,“他叫蓝天耶!那是你吧?”然后指着我说道。
“对噢……”我想了想也是,“那……你是谁吖?”然后转向那个人问道说。
“我叫吴秉枫,请多多指教。”他伸出手笑着说道。
我本能地跟他握手,脑袋却仍然处于一片混乱当中。
“谁吖?”晓君抓着我的手问道。
“我不知道耶……”我想了想,我认识的人里面有人叫这个名字的吗?吴秉枫……秉枫……“吖!冰风!”我恍然大悟般地喊道。
“到底是谁吖?”晓君着急地摇了摇我的手臂问道。
“等下再跟你说。”我甩开晓君的手,“你到底是谁?你怎么会认识我?还有,你怎么知道我就是蓝天?”我一连串地发问道,问得自己的舌头都快打结了。
“我只是一个单纯的小说爱好者罢了。”他笑了笑说道。我讨厌死那个笑容了——那种玩世不恭的笑。
“吖!主角们的官方代表cos出场了!”突然听见窗外传来一阵尖叫,今天的重头戏总算是上映了。由主办单位筛选过后的主角cosplay,个个都是高水准、近乎原作的人们。
我闻声望去,只见人群朝一点集中,然后慢慢地把那主角们淹没掉。
“狄儿!快点!”原本冷静的晓君也近乎失控地在门口向我招着手喊道。
我回过头,发现那个叫吴秉枫的人早已不知去向,“这什么跟什么吖?”我抓了抓头丢下一句,把东西拿齐也和晓君跟上人群去了。
“狄儿,你看这个!cos大和这个人真的超帅的!还有太一!”在回程的电车上,晓君对着相机里那些出现在三次元空间的二次元角色疯狂着,而我,则依然陶醉在那些再也找不到的限量周边里。
“刚刚在星巴克的时候,貌似有人跟我说很无聊的不是吗?”看着晓君那花痴的模样,我又忍不住酸了她一番。
“哎哟!别这样嘛!”晓君用身体轻轻撞了我一下,“一年就那么一次!”
我抬头装出一幅思考的样子,“这句台词怎么那么熟吖?”然后疑惑地问道。
晓君倒也不甘示弱地装出一幅生气的样子,“还要闹是不是?”然后瞪着我问道说。
我们就这样打打闹闹的回到了宿舍。
把买回来的模型摆好,用布仔细擦了一遍,我坐在床上满意地看着它们,然后又兴奋地傻笑了起来。
“对了!拍张照片放上部落格……”原本满怀兴奋地想要跟网友们分享这份喜悦,却在想起部落格的同时想起了一件更重要的事情。
“吖!那个叫冰风的人……”我赶紧登录部落格却没有看到他的留言,“那个人到底是谁吖……”
就在我疑惑的同时,手机突然响起。
“喂?”不需要看来电显示,也知道电话另一端是晓君。天色变暗了以后,就只有晓君会给我打电话。
“同学,现在几点了?”电话一接通,就听见晓君质问般的声音。
“十一点吖。”被冰风的事情烦着,我也没去注意到晓君的语气有什么变化。
“还十一点咧!”晓君突然提高声量,“还不睡?明天不用上课了是不是?”
“知道了啦,就快睡了。”我把电话从耳边抽离,然后敷衍地答道,却一点离开电脑的意思都没有。
“不要‘就快’,你‘马上’去睡觉,不然我就过来没收你的电脑!”晓君狠狠地说道。
“晓君……”
“不要只有出去玩的时候才会早起!”晓君却毫不留情地丢下一句,“快点把电脑关掉噢!”
“是……”虽然有点不甘愿,可我知道自己是没有办法骗过晓君的,只好乖乖地把电脑关机,然后爬到床上去。
御台场对我而言,有梦的味道。那座地标般的富士电视台,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。
那些从小开始就陪着我长大的人物和场景,好像从来没有改变一样一直存在着。
那条连接御台场的彩虹桥,像是一条连接梦想的桥梁,把我带到我梦里的世界去。
今天在那里出现的那个人……会不会只是一场梦?
他就像风一样……冰冷地吹过,然后又消失在梦的夜晚里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